老闆堅持要拿20元..20元足夠讓我那一台70cc的摩托車載小孩上下課3天..今天趁還沒下大雨之前.趕緊將麵包送到客人的手中.因為沒有零錢可以找.就跟客戶講20元不必拿了..可是客戶說.您騎了10幾公里將麵包送到我們家中.我們感謝都來不及了.而且物資持續上漲.利潤微薄.怎麼可以20元不拿.在他的堅持下.我的摩拖車又多了三天的油資.....

       頂著30幾度的高溫.騎著機車在大馬路奔馳.真辛苦.其實我已經有將近15.6年沒騎過機車.騎最快也不過35.40公里.這叫奔馳.想想以前的坐車BENZ--SEL420...從來不知頂著大太陽騎機車的滋味....回程跟老闆道再見..出了大門.一台疾駛的BMW735大轎車叭叭..差點沒撞到我....心中沒有任何的抱怨..看著它揚長而去.只有一想法.在這高油價的通膨時代裡.想必他也很辛苦..看到它.回想以前無知的我.雖然我們已經歸隱田園.但我們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困惑..體驗人生.體驗生活....20元可以交心的友誼.20元可以抗通膨.20元.有無限的可能.想清楚如何運用您的20元了嗎..

根據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的定義,負利率是指名目利率減去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。對老百姓而言,就是拿到的錢或利息,夠不夠應付物價上漲。實質利率為負,表示錢存在銀行一年賺到的利息,不但全被通膨「吃掉」,還要「倒貼」本金,即無法維持原先的購買力。
       油價、糧食價格持續攀高,四月分台灣消費者物價上漲率3.86%,以一年期存款牌告利率2.66%估算,台灣實質負利率高達1.2%,是過去幾年來最糟的狀況。
       5月份又更高了.您準備好了嗎..如何對抗負利率...定存.股票.不動產.栽培自己.教育小孩.從我自己開始.不開車.不吹冷氣.不砍樹.節約用水.停掉不應該又沒有內容的許許多多訂閱......(未完待續)
  
全麥 楓糖小牛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纖烤餅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