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自由更新日期:2011/06/02 04:11 轉述好文

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立中山高中國三生黃意婷,出生就右手畸形沒手掌,讀幼稚園時又父母離異;面對接二連三的挫折,黃意婷沒有被打敗,她一步一腳印學習,前天北北基聯測放榜,總分三百七十分的她,經過加分可望進入北一女中。

北北基聯測 她考三百七十分

黃意婷昨天穿著短袖運動衫受訪,毫不介意露出沒有手掌的右手;她開朗地說︰「這一切都當作是上天給我的人生考卷,也許有祂的寓意,但是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!」

不被命運擊倒 開朗有主見

黃意婷說,雖然媽媽從小總是告訴她,「你跟別人沒什麼不同」,但是她剛進小學時,同學老愛開她玩笑,還好一年級導師鄭雅靜除了糾正同學,還常常找她聊天,老師的關心讓小女孩不至於把自己禁錮在心靈的黑暗世界。

感謝小一導師送暖 立志執教

黃意婷說,有感於導師鄭雅靜的處處關心與溫暖,想當老師的想法開始在心中萌芽,年紀愈長越強烈;知道自己可以上北一女中,黃意婷說,對未來已有規劃,希望能夠當老師,想上山教原住民孩童,傾自己所學幫助他們。

黃意婷的導師鄭如伶說,意婷是國二才轉學進來,很快與同學打成一片,外人眼中的右手障礙,對意婷卻不構成障礙;鄭如伶說,她雖然是意婷的老師,這兩年反而從她身上學到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