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張忠謀:創新是台積電的核心價值
 
 
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009年11月13日電)台灣積體電路公司 (2330) 董事長張忠謀今天提出10項企業的社會責任,其中1項是「創新」。他說,創新是台積電的核心價值,重視主管員工創新能力,創新失敗絕對不會處罰任何人。

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辦「科技創新與社會責任國際論壇」,邀請張忠謀、台達電子工業公司董事長鄭崇華、美國哈佛大學教授懷賽德演講,分別由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、現任院長翁啟惠、副院長劉兆漢主持。

張忠謀表示,台灣科技產業主要社會責任是協助、加快台灣社會的進步。以台積電而言,採取10個方式,包括對社會、股東、民眾開誠布公,尊重法治精神、不抄襲、重視公司治理、不參與政治、提供好的工作機會、重視環保、創新、綠色業務、對文化教育工作發展有貢獻等10項。

張忠謀坦言,雖然有些時候不見得喜歡個別法律條文,有時候甚至覺得不符合國家利益,但仍然會尊重,絕對不會知法犯法;不希望看到政商關係混淆不清,也不喜歡裙帶關係,不會走後門行賄政府官員。

張忠謀表示,企業主要負責對象是員工和股東,履行社會責任不但不會犧牲企業的權益,還能強化對股東、員工所創造的各項福利,使客戶更有信心,更願意進行業務往來。

鄭崇華分享台達電一路以來堅持環保的信念。談到美國牛肉的問題,鄭崇華說,1公斤牛肉需要10萬公升的水,而且會製造很多污染,他從此不吃牛肉,與員工餐敘時也不吃牛肉。

為了環保,鄭崇華贊成漲油價。他說,台灣的能源太便宜,政治人物說要漲價就拿不到選票,他願意用2、3倍價錢買油、用省油的車子,因為這關係人類的生存;但不能一下漲太多,人民會受不了。
http://tw.stock.yahoo.com/news_content/url/d/a/091113/1/1rku6.html
資料來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