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不足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終日忙忙只為飢,饞得飽來便思衣。

衣食兩般俱豐足,房中又少美貌妻。

娶下嬌妻並美女,出入無轎少馬騎。

騾馬成群轎已備,田地不廣用不支。

買得良田千萬頃,又無官職被人欺。

七品五品猶嫌少,四品三品仍嫌低。

一品當朝為宰相,又羨稱王做帝時。

心滿意足為天子,更望萬朝無死期。

總總妄想無止息,一棺長蓋抱恨歸。

(古詩引述)(九董畫作)

最近幾天.大女兒因為課業壓力大.又季節性過敏.所以接連幾天都在看醫生..第一天去了一位新開業的醫生..因為開錯藥.使得女兒藥物過敏..所以回頭找了熟識的醫生.幸好因此得以控制..今天又因胃痛.叫我去火車站接她..直奔更熟析的家庭醫生..繞了一圈..還是要找信任的醫生。
    回程想說到街上買一瓶家常胃藥.這是一間退休老師所開業的老藥局.我一直很尊重他....很少買成藥的我.今天可以說受到極大的侮辱..忍住了脾氣坦白說.我很少忍氣吞聲的去做ㄧ件事情..但為了尊重他.我忍下來。(只因我不想花大錢去買一瓶高達720元的胃藥.而遭受到冷嘲熱諷的揶揄)
     醫生要有醫德.為師要有表率.3天內讓我見識到生命的無助.人性的醜陋.九董反樸歸真已經10年了..在鄉間穿梭著.幾乎過著無爭的生活.收起了以往商場上咄咄逼人的個性的..有ㄧ年過年帶著家人去中部ㄧ家知名的醫學中心掛急診...當然是很急才去急診..不過在我眼前更可惡的事情.任何人都會捉狂.一位心急的父親帶著才幾個月大的女嬰前來急診.看他著急的樣子.問他.他說等了快10分鐘了..不見醫生.下ㄧ位就是我們.看著後面陸陸續續進來.少說也有10來位..脾氣上來了.在我發了大脾氣當場開罵後.2位急診室的醫生才出現.聽護士說..是去了便利商店.這使我更捉狂.號稱醫學中心的急診室.竟是如此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生在世..必須做兩件事.讀書與就業.那做完了這兩件事..還必須服務社會.回饋家庭...九董年輕時(必須更正為青年時)因為年輕.--(解釋為早逝).也是荒唐行事..雖然後來有幸事業稍有成就.這也是今日為什麼我們要回饋家庭社會的原因...
       我們一天接待幾組客人.盡心盡力也只能夠做限量的麵包.我們真的很用心
來過我們這裡的朋友都知道也能體會.收入真的有限.利潤微薄.所以朋友們都能體諒.甚至於動手幫忙.真的很感恩.
        九董的人生閱歷因為工作關係.因此不管三教九流..販夫走卒.達官貴人都能成為我的朋友.醫師.教師.建築師.會記師.代書.政治界.媒體界.財經界.科技界.都有我們深交的友誼.但只有一種朋友是我最少的接觸的.那就是律師..雖然我也有同學擔任律師.但也僅止於同學.我相信人本善良..所以很少運用社會關係去行事或影響他人..小孩子就讀公立學校.家裡也多人擔任公職.但我們ㄧ向行事低調..今天有幸透過媒體使我們名氣大增.九董也因此成名..感謝媒體朋友..也感謝支持我們的好友.雖然如此.但我們還是尊循我們的原則.最儉樸的.最誠懇的.最認真的.最用心的來回饋支持我們的朋友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