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麼熱的天氣...好想吃冰冰涼涼的米苔目...周老師家有食譜...動手做吧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剛做好的年糕....很Q喔...
我做的米糊太硬了...沒法從網苔上流下去...只好搓成麵條狀下鍋煮了....
意外的發現...好Q喔...和米苔目的口感不一樣...反而較像韓式炒年榚裡的年糕...
先生的四姐可能有聽到我的呼喚...隔了2天竟然拿了一包自製的韓式泡菜來(四姐的泡菜可是超好吃的...)...哈..哈..這下我有口福了....馬上動手做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加了泡菜一起炒的辣炒年榚...好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叡叡說他要吃甜的...所以他自己切成小圓球狀....煮好後加入有機寡糖食用...

配方:在來米粉160克,太白粉2大匙,水180克
作法:將上面3種材料全部攪拌好後..放到爐上開小火邊煮邊攪.煮至成濃稠狀攪不動為止..將米糊倒到桌上..開始用手搓揉(可等稍涼再揉)..揉3分鐘左右(這樣才會Q).再搓成長條狀後切成適當大小...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後再煮個1.2分鐘至熟...撈出沖冷水備用...

誤打誤撞的好滋味
泡菜炒年糕(我的作法.僅供參考.可依你自己的習慣炒)
將泡菜水倒入鍋中(可再多加些水),再加入年糕.開小火煮至年糕入味,加入泡菜翻炒一下即可....可依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

引用至"周老師的美食教室"裡夜市系列--懷念的滋味--米苔目   我只做了一半的量.就有一大盤的年糕喔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