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入題 吳寶春:責任更重了

 2011/07/03 02:30 李義/高雄報導 ....轉述資料來源中國時報【李義/高雄報導】

 

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吳寶春以「寬與深」來砥礪自己的一段話,在大學指考作文入題。吳寶春感謝大考中心命題老師的垂愛,也覺得肩上的責任更重了。愛看名人傳記的他說:「名人傳記對我影響深遠,沒有想到,今天我也可以影響別人。」

 

當考生展開試卷看到吳寶春成為作文題目時,他正埋首研發香蕉麵包口味多元化,連中午吃飯時,腦海裡一直想著該如何調配。直到媒體造訪,才知道這回自己竟成了作文題目。

 

吳寶春覺得「寬與深」與他目前生涯及事業規畫相契合,解讀「寬」就是跨領域學習,而他為了提升技術溝通無礙學習日語,也去正修科大、市民學苑等學習古典音樂陶冶性情。

 

「深」就是提升技術,吳寶春為了一圓提升台灣烘焙業的夢,赴日拜師習藝。他說,除了專注公司經營外,希望能全面提升台灣烘焙業在國際舞台地位,打造MIT的精品形象。同時,他也將以母親命名的「陳無嫌教育基金會」投入幫助弱勢族群教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