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道菜..讓15歲..不喜歡讀書的大兒子.今天名落孫山.原因我們就不討論了.因為比賽與選舉都一樣.只有贏家...輸家不用再檢討.因為..贏...都不會回來..輸家只能夠記得教訓.努力再循其他管道....我始終相信..任何的比賽都是不公平的.....所以我幾乎不曾參加過比賽..因為我一直把自己定位在失敗中求取進步的人..人生事業是由一連串的失敗所組成的.人要活在習慣沒有的日子.過的會更滿足與幸福...生命之所以幸福---因為知足..生活為何清苦---因為不滿足..所以我..有生以來任何的得獎.我都不曾上台領獎..小時候也一樣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是人當評審就會有公平性的爭議..所以我不喜歡小孩在比賽中得到名次....當我的小孩很辛苦...也很可憐..他們永遠得不到父親的鼓勵......人不能活在掌聲與名次中生存..我寧願..孩子們在..失敗中求取應有的教訓..盡早的失敗...可以是他向前的力量...

       看文章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可惡..很殘忍..但是當他進入社會..那可是更殘忍與現實...我的小兒子..今讀公立的幼兒園...與佔全班比率三分之一的外籍新娘所生下的孩童們一起上學.一起競爭.......盡早讓他知道未來的社會階層與現實..也不是什麼壞事....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的小孩..將來會是如何..但我選擇一條..自生自滅生存法....可以說..父親沒有責任...可以說很殘忍..但那也是一條路.....

       成功的人都很努力...名次與掌聲對他們而言.絕對不是選項....再多的安慰與鼓勵...也換不回名次...倒不如..叫他認清現實..學會與失敗做朋友.....成功它只是代表兩個字....日子與事實..才是人生應該走的路........為我的孩子祈禱與歉意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