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幫我做的...........像不像我...很棒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國畫義務教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合照

面對失去.學會擁有....
昨日的校外教學,巧遇天氣驟變,孩子們大失所望,一整天在遊樂區「望雨興嘆」!雖然天公不作美,令人掃興,但也是一次難得的生命教育,尤其處在當今的金融海嘯,誰也無法料到意外何時發生!

     這次的經驗可以讓學生思考生命中的事物,時而如此轉彎,超乎想像,尤其面對大自然!前晚已狂下了一場大雨,昔日的我內心一定焦慮不已,坐立難安!而當時面對這場大雨,我心裡的念頭是還好趕快下吧!或許明天一早雨就停了!如果隔日還下,也僅能「聽天由命」!

     面對此次無常的境,我深可體會一句話--凡事盡人事而後聽天命!行前所有的計畫有用心規劃,執行中巧遇變化要用心解決,煩惱擔憂無濟於事!現代的孩子更應學習「面對失去.學會擁有」!雖然無法好好在遊樂區玩耍,可以和同學師長聊聊天,多暸解身邊的親朋好友,也可以放鬆心情,好好享受悠閒!

      張老師98年2月刊,作家吳若權的文章「面對失去.學會擁有」中提及-面臨失業、失戀或失親等各種形式的失去時,我們怎麼準備都不夠,但也正因如此,更需要讓自己無悔無憾。ㄧ個人能擁有什麼,端看他心裡珍惜什麼!下雨的時候,一把傘,一杯熱咖啡,以及一段分享幸運的談話,心就放晴了!

      孩子們如果又跟我說:不好玩,好無聊!我會跟他說:不會呀!你學會如何打發無聊哦!生命中常有無數的意外,有些令人驚喜,多數令人失望沮喪。最近常流行的一句話:意外與明天誰會先到?前幾天週遭的一位友人,中午才快快樂樂的與他人聚餐,下午騎機車不慎掉落圳溝往生!意外總是比明天更快!把握當下好好生活!如果您的心情一直在谷底,請抬頭看看那片藍天及那一道耀眼的光!轉述蘇菊子老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